高雄.北市防疫旅館限市民入住黃偉哲批:應互相幫助

疫情持續延燒,加上要過農曆年了,各地防疫旅館吃緊,高雄市和台北市政府相繼宣布防疫旅館僅限市民入住,不過這讓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認為各縣市防疫應該互相幫助,希望有多餘的房間,能夠提供給其他縣市居民。

更多新聞: 極濕冷寒流明報到「越晚越冷」 中部以北探7度 大屯山、七星山望降雪

市府人員進到大樓裡,逐一檢查日租套房,高雄市府防止非法日租套房偽裝成防疫旅館,會同各局處上門稽查。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陳依芳說,「都有在網站上面去稽查,掌握相關事證之後會同相關單位去做稽查。」

高雄市目前的防疫旅館數量有4000房,扣掉已經有住人的還有600、700間,觀光局會再視情況請旅宿業者支援200間,減輕防疫負擔。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表示,「我們也是擔心現在量能會有點不夠,所以我們是希望以高雄市民權益為優先。」

先前遠洋漁船大批進港,造成防疫壓力,但目前多數遠洋魚船都已經離港,現在只擔心2月農曆年又是一場防疫硬仗,各地防疫旅館吃緊,高雄市決定只讓本地民眾優先入住,不過這可惹火其他縣市居民。

民眾說,「防疫應該大家要互相幫忙,他可以說優先我們市民,有剩餘的房間應該釋出來,幫助其他縣市縣民。」

屏東縣共有353間,扣掉入住和預訂,還有60%空房,目前還不算太吃緊,不過台南因為是觀光城市,不少旅宿業者不願意當防疫旅館,可讓政府很頭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最好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統一調控防疫旅館的供跟需,目前為止對高雄跟台北的做法,我們予以尊重。」

屏東、台南防疫旅館不限在地人入住,市長黃偉哲也希望其他縣市同舟共濟,如果有多的防疫旅館,提供其他縣市民眾入住,共同防疫。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家祥、林俊明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寒流「又濕又冷」剩7度 林嘉愷:水氣豐沛太平山降雪機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