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假消息!網傳「高雄確診數全國第一」高雄市府報警追查源頭

隨著國際疫情越來越緊繃,相關的假訊息又開始在網路上傳播!高雄市衛生局最近就發現,有民眾在社群網路上張貼謠言,指稱「醫師公會的醫生提醒,高雄的確診數是全國第一」,暗指市府隱瞞確診數,要民眾留意,讓包括醫師公會及衛生局都跳出來澄清,強調這是假消息,提醒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世衛專家赴中國查疫情碰釘子!出發了竟拿嘸中國簽證 譚德塞:非常失望

醫師公會醫生排排站,手舉標語,呼籲民眾除了居家檢疫14天要留意,自主健康管理的7天,同樣要當心,上個月30日,高雄市衛生局開記者會推行14 7檢疫政策,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扭曲。

臉書上貼文,附上當天新聞連結,不過上頭文章卻寫著這是最新的高雄狀況,電視新聞都被封鎖不報導,還強調這是由醫師公會前線的醫師提醒,高雄已是新冠確診全國第一名,暗指高雄隱瞞確診案例,讓醫師公會連忙跳出來澄清。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指出,「強調的重點是後面的這7天的自主管理,事實上比14天(居家檢疫),在高雄地區是更重要的,但是高雄並沒有爆發(疫情),有幾個就在問了,但是我們馬上跟他澄清。」
強調高雄是六都唯一零本土案例,開記者會是希望民眾一起留意落實14 7,守住疫情防線,不過假消息在高雄爆開,衛生局也連忙報警抓人,因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特別條例,散播疫情之謠言及不實訊息,最重可處3年徒刑及300萬元罰金。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 何惠彬表示,「衛生局在接獲此資訊之後,也在第一時間通知警察局進行搜證,並且移送地檢署進行偵辦,也呼籲市民朋友切勿轉傳來源未經證實的相關的疫情資訊。」警方目前也鎖定發文者身分,全力追查中,畢竟確診案例清清楚楚,疫情指揮中心也都有公布,不是電視新聞不報導,而是這根本就是一則假訊息。

(民視新聞/蘇晟維、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直升機與F16同框「白晝之月」攝影師捕捉下難得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