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浙江台商與德國移入確診者「住同旅館」 陳時中:2例病毒基因定序相同
陳時中說明,案719和案693「2個基因定序幾乎是一樣,應該是同一株」。(圖/民視新聞)

去年12月一名浙江台商(案719)在返國居家檢疫第12天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時指出,該案居住的防疫旅館也曾有一名自德國籍男子確診(案693)。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時公布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案719和案693「2個基因定序幾乎是一樣,應該是同一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報考人數創21年新低! 考生發燒有防疫試場、屢勸不戴口罩者最重0分

指揮中心上月8日公布一名浙江台商持陰性證明返台,在檢疫期滿前確診,指揮中心12月10日公布該案居住的防疫旅館也曾有一名自德國籍男子確診(案693),兩人分別於11月22日與29入住旅館,且分別居住於3樓與6樓,並沒有交集。指揮中心針對旅館人員、相關接觸者、防疫計程車司機總共21人採檢。

陳時中今日下午記者會時公布病毒基因序列比對結果,案719和案693「2個基因定序幾乎是一樣,應該是同一株」。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其他旅館人員的血液、PCR檢測都是陰性,證明病毒沒有往外擴散。

陳時中表示,病毒未擴散,說明該案就是2個染了同一病毒株的人,住在同一間旅館,這案已經結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變種病毒疫情嚴峻 華航、長榮宣布取消2月往返倫敦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