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變種病毒1個案「使用呼吸器中」 張上淳:該案本身就有危險因子
張上淳說明國內確診病患症狀。(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台灣目前新增2例英國變種病毒,為先前倫敦返台班機的一英籍旅客案793,和英國籍70多歲男性案799。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目前累計4例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其中1例為重症,正在使用呼吸器,不過該案本身有危險因子,分別為高齡、有心臟血管疾病、肥胖,「本來就有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點名蘇貞昌不適任盡快改組 蘇貞昌:會盡力做到最好

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陳時中說明,目前國內變異株有4株,皆從英國移入,分別是案791、792、793、799。張上淳說明國內確診者狀況時提到,統計至1月5日共817例中,英國境外移入個案有13例,多數都是輕症,其中1例為重症,目前正在使用呼吸器,不過狀況穩定。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重症案例年齡70多歲(即案799),他目前重症是因為本身就有危險因子,包含年紀大、心血管疾病、肥胖,「本來就有風險」。不過他說,目前變種病毒的病毒表現方式和治療方式,和以往沒什麼不一樣。

張上淳強調,該案並不是因為英國變種病毒才讓症狀特別嚴重, 是因為他本身的危險因子容易造成重症,「跟變種病毒沒有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人有1人確診 美實際病例數恐為官方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