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會長蔡其昌拜訪吳志揚 大聊棒球超越藍綠

即將接任中職新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到聯盟拜訪即將卸任的吳志揚,請益中職相關事務,被問到是否如外界猜測,將延攬桃猿前領隊劉玠廷擔任秘書長,蔡其昌說,已徵詢過不少人的意見,他上任後才會決定人選。

更多新聞: 中職/蔡其昌正式接任會長 蔡英文、賴清德親祝賀

即將卸任的中職會長吳志揚,與新任會長蔡其昌共同亮相,平常都在立法院見面的兩人,今天改在聯盟碰面,聊的都是超越藍綠的棒球話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說實在話我們在立法院從不聊政治,我遇到他的時候就只有聊棒球,我們聊很多,那其中有一點我也聽懂,他說他會長做得很認真,做到頭髮都一直掉。」

日前桃猿領隊劉玠廷請辭,時機敏感引發外界猜測他可能是新任秘書長,蔡其昌澄清,這段時間有徵詢過不少人的意見,但得等到上任之後他才會任命,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決定人選,蔡其昌回應,「秘書長所象徵的是要大量領導,這個聯盟所有的同仁,大家能夠齊心協力一起來做事,所以他的領導統御啦,行政能力也要有相當的歷練。」

至於球迷最關心的第六隊,蔡其昌說可以確定的是2021年高雄會有比賽,他也會承襲吳志揚會長的承諾,上任後先到高雄拜會陳其邁市長,並徵詢一些企業的意見,和吳會長共同促成第六隊,蔡其昌表示,「有一些企業曾經來問過我,對於職棒經營的一些想法或意見,那這些企業就是我上任之後,我第一步會再問他們說,以前你們有想法,那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想法。」

蔡其昌也重申,上任之後希望可以團結棒球界,組成最強國家隊;至於聯盟改名的議題,他認為與其改名,不如增加台灣意象,讓屬於台灣的職棒聯盟,不會在國際上受到誤解。

(民視新聞/江皇萱、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張宗憲奪12月MVP 台灣新職籃史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