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水染紅虎尾溪 福懋遭重罰2千萬、儲槽停工

雲林的虎尾溪,流到斗六市,有將近五公里溪水,最近被染成暗紅色!雲林縣環保局追查發現,是台塑旗下的上市公司,福懋興業公司,排污水污染河川,環保局重罰兩千萬元,並且勒令停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凍全台! 北北基等多地明6°C ↓ 林嘉愷:太平山今傍晚有望下雪或冰霰

環保局出動空拍機,拍下的蒐證畫面,只見有一個出水口,大量的噴出粉紅色液體,當污水與原來的溪水混合,就成了暗紅色,慢慢的慢慢的往下流,範圍長達五公里。當地居民說,「沒啊沒這麼紅之前只有一點點,這次你看這太扯了。」當地居民就站在紅色溪水的旁邊,為環保局人員指出了污染源。當地居民說,「這福懋後面福懋這都他們的。」

真的是福懋嗎,環保局人員傍晚出擊,接近了福懋公司的排水口。在天色已晚當中,這粉紅色的水流,非常顯眼,放流量很大。雲林縣環保局人員表示,「現在變淡粉紅可是還是很明顯。」虎尾溪流到了斗六市八德里,民眾在星期三的下午,向環保局檢舉溪水變色,環保局沿岸以空拍加稽查,抓涉嫌工廠,就在石榴火車站附近的石榴班溪,拍到排放廢水的工廠,源頭就是從事紡織、染整等製程的上市公司,福懋興業。

雲林縣政府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它有兩個儲槽是違法的尚未申請核可儲槽,廢水是從那邊排放的,所以我們立即開出最重罰單處分2千萬元,勒令那2個污水槽部分立即停工。」福懋興業發言人李敏章說,「因為我們在處理紅色製程中間比例比較高,所以只有色素部分超標。」福懋興業,是台塑集團旗下公司,台塑強調,將全力配合環保局調查,如果錯在福懋,絕對接受開罰,而且儘速改善。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總站夜市」淪為最短命夜市 攤商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