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議會選舉結束 民主黨有望主導參議院

美國喬治亞州第二輪參議員選舉昨天結束,根據《美聯社》預測結果顯示、民主黨兩位候選人,都擊敗共和黨對手,如果正式結果如同預測,民主黨將成參院多數黨,睽違6年重新主導參議院。喬州當局估計多達460萬人投票,也創下該州在第二輪選舉的新高投票率。

更多新聞: 罕見認錯!金正恩勞動黨大會上坦承經濟策略失敗

決定參議院誰當家的喬治亞州第二輪參議員選舉,5日登場,開票過程緊張萬分,候選人票數緊咬對手,在開出98%的選票下,民主黨兩位候選人華諾克和奧索夫,分別僅領先對手1.5%和0.6%。

喬州選民說,「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之一,坦白說我從未看過更重要的事。」

《美聯社》預估結果顯示,民主黨的奧索夫和華諾克,都拿下過半選票,擊敗共和黨對手。如果正式結果如同預估,華諾克將成為喬治亞州首位非裔參議員,33歲的奧索夫將成為參院最年輕的議員。

喬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華諾克說,「我們靠大家的努力翻轉喬治亞州,這是民眾發聲的結果。」

喬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奧索夫說,「帶著謙卑的心謝謝喬治亞州民眾選我,為大家在參院服務。」

喬治亞州由紅轉藍,這回投票率也創下該州第二輪選舉的新高。

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我們估計總投票數可達460萬,去年11月大選的投票數約500萬,顯示第二輪的投票率相當驚人。」

民主黨拿下這兩席,兩黨在參院席位將各為50席,但加上兼任參院議長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民主黨可取得多數優勢,睽違6年重掌參院。

喬州選務人員史特寧指出,「共和黨自己在黨內開啟戰爭,在這個需要團結打這場艱難選戰的時刻。」

雖然大部分的重大議案在參院需要60票才能通過,但民主黨主導參院,就可決定哪些議案需要先審理,且在表決總統提名內閣或法官上,僅需51票,將可迅速協助拜登組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府稱捕53位泛民人士「不容顛覆政權」 中聯辦大讚國安法「開啟由亂向治的轉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