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了! 日本1都3縣明起進入「緊急事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台北時間今天傍晚5點召開記者會,宣布首都圈一都三縣,明天起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首破千!英單日1041人亡 強森:最快2月解封 莫德納疫苗通過歐洲最後一關 獲歐盟批准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政府在召開完武漢肺炎疫情對策會議後,決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對應城市為東京、千葉、埼玉,和神奈川這一都三縣,期限則為一個月。」,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今天全國單日確診病例突破7千人再創新高,其中東京佔了2447人,單日首次確診超過2千人。

日本全國累計超過26萬人確診,以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等四地,疫情最為嚴重,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宣布這一都三縣,從明天起進入緊急狀態,初步先到下月7日為止,目標希望將東京每天的確診病例降到500人,這次的緊急狀態將以防堵聚餐引發的群聚感染為主,當局呼籲餐飲店提早至晚間8點打烊,配合的店家每天將補助6萬日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日本逾26萬人染疫、醫療體系瀕危!首都圈一都三縣將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