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暴動1人遭槍擊身亡 釀4死逾50人被捕

美國國會今天早上召開聯席會議,準備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為下任總統,但過程中川普總統的支持者突然闖入國會大廈,與警衛爆發衝突,一名女子遭到槍擊後不治身亡,另外3人則因身體出現緊急狀況也過世,還有超過50人被捕。這是美國國會200年來,首度被闖入破壞,引發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首破千!英單日1041人亡 強森:最快2月解封 莫德納疫苗通過歐洲最後一關 獲歐盟批准

美國政治重鎮華府,6日宛如烽火戰場。大批川普支持者圍在國會大廈外抗議,試圖阻撓國會準備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為下任總統。

有示威民眾還怒氣衝衝、使盡全力地踩踏現場媒體的攝影器材。應該守衛森嚴的國會大廈,稍後更是被攻佔。川普支持者大搖大擺地穿過國會大廈雕像廳,還有人直接坐上眾院議長的位子。副總統彭斯被緊急護送離開,參眾兩院被迫中斷會議、整個撤離。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表示,「這不是異議,這是失序這是混亂。」為了保護場內議員,警察也一度拔槍和示威者對峙,有一名女子中彈。在一片混亂中,警察試圖替女子急救,但她最後仍送醫不治。

另外還有幾人,因為身體出現緊急狀況喪生。而原本6日稍早,總統川普還在白宮附近的橢圓形草坪,鼓舞支持者。但在支持者失控闖入國會後,川普趕緊在推特發布影片,呼籲他們回家。美國總統川普說,「我知道你們很受傷,我們的大選被偷走,但現在你們必須回家,我們必須和平必須有法律秩序。」

鎮暴警察後來持續將示威者驅離,國會恢復進行認證,但國會大廈外人群到天黑都未散去,現場竟然還看到有人拿著中國民國國旗。華府宣布從當晚6點實施宵禁到7日早上6點,並派出國民兵維安。

美國國會上次被破壞,已經是超過200年前遭英軍火燒,因此這回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和川普同為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布希,也發文批評,稱香蕉共和國才會以這種方式爭論選舉結果,不該發生在民主共和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日本逾26萬人染疫、醫療體系瀕危!首都圈一都三縣將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