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麥當勞叔叔「被開除」 金拱門推虛擬偶像 擬命名「開心姐姐」

民眾對麥當勞的童年回憶,最熟悉的不外乎就是麥當勞叔叔,但是近日中國麥當勞被中資收購後,不但名字改成了「金拱門」,連麥當勞叔叔都被換成虛擬唱跳偶像,很可能命名「金開心姐姐」,換吉祥物似乎想吸引年輕人目光,但眼尖網友就發現,神似日本虛擬偶像絆愛,懷疑根本是抄襲。

更多新聞: 大雪破紀錄! 日本秋田縣請求自衛隊支援除雪

這是我們最熟悉的麥當勞叔叔一身黃衣黃褲,金字招牌就是爆炸頭小丑造型,但在中國「麥當勞」,2017年被中資「中信資本」取得大部分股份後,更名為「金拱門」,不只這樣,現在連招牌吉祥物都被拔掉。

麥當勞叔叔換成二次元唱跳偶像,會教小朋友跳舞、講故事,還發起徵名活動,有金開心、樂小悠、金小兮3個選項,目前以「金開心」最熱門,不過網友卻感覺金開心哪裡怪怪的,有人痛批「醜得可以」、「有塑膠感」,或狠酸「沒有叔叔,只有初音」,乾脆請日本虛擬偶像絆愛來直播,懷疑金開心根本是抄襲。

日本虛擬偶像絆愛2016年出道,卡哇衣造型擁有大批粉絲,和開心姐姐比一比,同樣擁有一頭長髮,瀏海側分,頭上都是粉紅色蝴蝶結,穿上迷你百褶裙,相似度超級高,中國金拱門吉祥物,跳得卻是日韓舞蹈,而不是廣場舞,中國網友看不下去,吐槽乾脆改名「金拱姬」、「麥香姬」,有人則希望麥當勞叔叔快點回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破千!英單日1041人亡 強森:最快2月解封 莫德納疫苗通過歐洲最後一關 獲歐盟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