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首爾零下17度暴雪道路結冰交通癱瘓 清除作業ING

南韓昨天迎來霸王級寒流,溫度降到零下17度,入夜時下起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雪,首都首爾也冰天雪地,造成交通癱瘓,南韓總理已經下令進行積雪清除作業,不過許多地區積雪還是達到4公分以上。

更多新聞: 美國會暴動1人遭槍擊身亡 釀4死逾50人被捕

民眾小心翼翼,走在人行道上,不時還需要扶著路樹,道路結霜濕滑,不小心就會跌倒。阿里郎新聞記者報導,「週三晚間在南韓大部分地區,降下大雪造成南韓道路混亂,且導致交通擁堵,其實我也是受困難以回家的人之一,我必須在紛飛的暴風雪中奔波,從阿里郎步行到最近的地鐵站。」

6號晚間南韓迎來暴雪,溫度驟降到零下17度,一夜大雪都結成冰,路面太滑,汽車時速只能低於20公里,本來只要10分鐘的車程,變成1個小時,造成首都首爾以及多處道路交通癱瘓,還有車輛拋錨,甚至有的車在路上滑行,民眾用手把車輛推到一旁,許多駕駛不得不把汽車暫停路邊,改搭大眾運輸回家。阿里郎新聞記者報導,「道路結冰,可能會對今早上班的人帶來困擾。」

上班民眾趕搭更早的車輛,預防搭不上大眾運輸,不過滴水成冰,連火車都一度因為太冷,鐵軌結冰,必須要疏散多輛火車上的乘客。阿里郎新聞記者報導,「預期會更多人搭乘大眾運輸,首爾市還加開早上運行的公車數量,並延長了地鐵的尖峰時間。」

週四首爾已經增加大眾運輸的乘載能量,南韓總理丁世均同時允諾將徹底的進行積雪清除作業,6號晚間已經出動1萬5000人清除積雪,但城市部分地區積雪還是達4公分,民眾努力的剷雪還是剷不完,氣象預測在24小時內,積雪還可能更高。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冬最凍!寒流襲擊中國東北大興安嶺 最低溫零下45.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