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一都三縣 1/8到2/7進入緊急事態

日本武肺疫情不斷延燒,今天全國單日確診病例突破7千人,再創新高,其中東京佔了2447人,單日首次確診超過兩千人,旁邊千葉、埼玉、神奈川三個縣也是重災區。因此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宣布,首都圈一都三縣,明天起進入緊急狀態,初步實施到下月7號。

更多新聞: 疫情捲土重來?河北增51起本土案例強制全面篩檢 石家莊就占50例

7日傍晚,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首都圈東京都、千葉、埼玉、神奈川縣,從1月8日~2月7日,為期一個月,進入緊急狀態,目標將東京每天的確診病例降到500人以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都三縣將一致與政府合作,並且為此做足準備。」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都確診數連日上升,6日更來到1591人新高,首都圈各地知事挑燈夜戰直到深夜,與官員磋商防疫對策。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這次以最危險的飲食為中心規劃對策,我們必須對飲食相關人流進行限制。」

去年4月全國緊急狀態,官方要求百貨、戲院、文教設施、學校等場所一律暫時關閉,對民眾生活帶來嚴重影響。但由於防疫專家直指,民眾聚餐同樂才是疫情擴散最大破口,因此這回政府縮小範圍,要求餐飲業者,晚上8點提早打烊,並提供配合的店家一天6萬日圓,約台幣1萬6千元補助。

另外政府也持續推動遠距工作,呼籲民眾入夜後不要在外逗留,目標減少七成通勤人數,體育賽事、演唱會等活動,入場人數則限制在5000人以下。眼看東京等地病床使用率,都已來到五成上下,亡羊補牢的緊急狀態,能否有效緩解首都圈疫情,各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變異病毒再+1共5例! 30歲英籍男誤以為天冷鼻塞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