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救藻礁 、搶救外木山「珍愛藻礁公投」拚2月28前達35萬份連署

為了維護桃園大潭藻礁,與基隆外木山珊瑚礁生態系,環保團體找來立委,召開第122次記者會,怒批政府無視台灣珍貴的海洋的資源,讓國營企業強勢開發,破壞生態。也希望民眾支持「珍愛藻礁公投」,力拼2月28以前,達到35萬份連署。

更多新聞: 中科院試射無限高導彈 九鵬基地飛彈測試

潛入基隆外木山海域,美麗的熱帶魚,在珊瑚礁自由穿梭,看似豐富的海洋生態,其實已經遭到破壞。一朵朵巨大珊瑚,嚴重白化,海洋生態劇變,看在學者眼裡,實在痛心。

海洋學者陳昭倫說,「一個7600年的藻礁,跟一個可能未來會成為,珊瑚在整個北遷上,很重要的棲息地外木山,在我們都還沒有很完整的,環境資料跟完整的生態資料,你就要把它給毀滅掉,這樣是對的嗎。」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表示,「這開發模式它所要照顧的,大概只有財物的預估,或者是地緣的近便。」

學者批政府,為了能源犧牲海洋資源。已經有七千年歷史的桃園大潭藻礁,因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在此開發,海洋生態恐怕就此消失。基隆外木山,也將設立台電第四天然氣接收站,預計填海造陸18.6公頃,可能掩埋7萬多株珊瑚,呼籲政府應該審慎思考。

立委邱臣遠說,「站在國家能源政策的立場,原則上我們當然是支持,但是台電、經濟部應該更主動,更謙卑的針對各界疑慮,要來說清楚講明白。」

立委陳椒華表示,「所以時代力量我們會負責任,從第十屆立委選前到這一次公投,我們全黨會持續堅持來支持。」環團與學者發聲,時代力量響應「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保護藻礁生態。

(民視新聞/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振興168」抽獎 侯友宜抽出特斯拉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