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台灣豬」部分店家漲價 黃偉哲轟:趁機發國難財!

萊豬開放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到賣場和餐廳檢查肉品標示,強調以後會常態性稽查,以確保業者沒有拿進口豬來混充台灣豬販售。而對於近來有店家說因為使用台灣豬而調漲售價,黃偉哲重話抨擊,認為這是趁機發國難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領表登記:談市長選舉還太早

民眾來到大賣場採購,現在挑選豬肉時總是得多看兩眼確認產地,雖然業者都貼上了產地來自台灣,但還是無法百分之百讓消費者安心。

民眾說,「如果他們供應商自己背後有問題的話,再多的標章也沒有用啊。」

台南大賣場業者表示,「以前冷凍的部份有澳洲的,可是我們現在也都沒有賣了,我們都是賣國產的。」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疑慮,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率領經發局、衛生局和農業局到賣場檢查,強調標示產地之外,更重要的是稽查。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標示說他使用本國豬肉,結果被查到進貨單裏面有進用外國豬肉,那你就違法了,這個標章資訊正不正確,要靠官方的稽查,接下來的稽查我們是常態性的稽查。」不只賣場要標示,餐廳的菜單上只要有用到豬肉的料理,每一道也都必須清楚標示,告知消費者。不過,最近卻有部份店家,因為改用台灣豬而漲價,黃偉哲重批,這是趁機發國難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趁機發國難財這個根本是,因為消費量並沒有增加,對國產的豬肉的需求量或許有增加,但是因為我們的進口量是非常少的,不到1成,任意哄抬價格,基本上是把國人消費者權益踩在腳底下。」

黃偉哲說,以前進口豬佔所有供應量不到1成,代表台灣店家使用的很少,怎麼現在冒出一堆,要求公平會和消保官應該要針對這些店家展開稽查,還強調若這波上漲不打下去,就會變成任意漲價,衝擊消費者荷包。黃偉哲重砲抨擊漲價業者,不知道能不能擋下這波漲聲。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憂蒐會員個資?紅色滲透? Tutor ABC疑轉手中資 調查局調查背後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