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牛年生肖套幣亮相!央行祭出網路預購搶買氣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中央銀行在今(7)天上午公布第三輪第五套的生肖系列套幣,同樣是一枚面額100元的999銀幣及面額10元的銅合金幣,銀幣正面除了印有象徵牛年的金黃色水牛,另一面則是源自高雄的戲獅甲,希望能夠有消災解厄的效果,讓疫情趕快過去。近年來,套幣銷售不佳,連去年的鼠年生肖套幣都還滯銷約一萬套,央行也首次採網路預購及現場販售的方式希望挽救買氣。

更多新聞: 新光金控三姝鬥!傳兩公主聯手逼退副董李紀珠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說,這次的套幣比去年減量一萬套,共發行十萬套來因應市場需求。面對買氣逐年下降,從2016年開始,猴年生肖套幣就有滯銷現象,且庫存逐年增加,有專家指出原因在於套幣價值不高,但認為市場買氣還算穩定,因為收藏家還是會買,甚至多數人會買來送禮,加上今年多了網路預購的方式,便利又能防疫,看好買氣能回溫。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集團祭徵才計畫 乾杯徵百名計時員工時薪上看240元 王品調幅4.29% 瓦城漲2.3% 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