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童婚殘害辛巴威 17歲跆拳女孩起身對抗

在非洲的辛巴威有一名熱愛跆拳道的17歲少女,希望能以自身之力,改善因為貧窮所帶來的吸毒和童婚問題,她透過跆拳道的訓練,帶領年紀比他更小就當了媽媽的女孩,走出不幸婚姻,創造陽光正面的生活。

更多新聞: 週五近零度低溫出賽 日立慈善盃女將大挑戰

一群孩子打著赤腳在水泥地上練習跆拳道,其中17歲的少女Maritsa年紀雖然不大,但是已經有著成熟的思想和作為,她從5歲開始就是個武術迷,現在要用跆拳道幫助辛巴威貧困的孩子,辛巴威跆拳道女孩瑪麗莎說,「我打跆拳道而且希望透過它,改善早婚的現象,我也希望阻止吸毒的狀況,因為很多青少年都染上毒癮,我希望他們一起加入來學跆拳道。」

因為貧窮傳統或宗教因素,非洲長期以來存在著童婚的社會現象,許多小女孩16歲以前,甚至11、12歲就結婚懷孕生子,另外還有衍生家暴的問題,Maritsa希望透過跆拳道運動能幫助這些女孩。

瑪麗莎表示,「從我小學開始我大多數朋友就懷孕了,並且走入婚姻然後到了我高中,我才了解到他們有了孩子,也必須面對一些問題,這些早婚也帶來家暴的問題,而有些媽媽還只是小孩子,他們無法向原生家庭求助,只能接受暴力對待,有些人是吸毒這些都讓我痛心。」

Maritsa不是只有說說而已,來到這個中途之家,是她成立幫助弱勢未成年的孩子的機構,Maritsa帶領著大家練習跆拳道,希望透過運動鼓勵這些女孩,讓他們更有自信避免早婚和未成年懷孕,更積極的面對生活。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球隊喬不定 菅野智之將回鍋老東家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