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凍!新潟積雪超過1公尺 雪災頻傳

鄰近的日本,這兩天也陷入急凍天氣,福井縣中午已發布大雪警報,新潟縣的積雪甚至超過1.1公尺,各地車禍事故和除雪意外頻傳,機場也有數百架航班停飛,秋田縣還有數萬戶停電,因為電線桿被雪壓垮,加上暖氣需求增加,東北地區用電量一度飆升到99%,供電拉起警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確定來台 行政院: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屋簷下成排冰柱,樹梢一片雪白,日本東北和北陸地區成為銀色世界,如同童話故事的場景,當地居民看了卻是笑不出來,大雪鋪天蓋地,屋外只見雪山不見道路,想出個門都是寸步難行,民眾一早醒來就不斷鏟雪,個個叫苦連天,東北和北陸地區雪勢都相當驚人,福井縣氣象台,甚至一度在8日中午發布「顯著大雪」警報。

路面結冰濕滑加上視線不良,各地交通事故頻傳,鳥取有汽車因為積雪卡在平交道上,結果被JR列車撞到稀巴爛,青森縣更有人在除雪時,被同事倒車撞死,強烈低壓籠罩,日本北部慘遭冰封,秋田縣積雪甚至達到往年平均的4倍,除雪業者根本忙不過來,當地政府只能向自衛隊求援。

秋田民眾說,「雖然有拜託業者來清,但被對方拒絕說『忙不過來』,真的很感謝自衛隊來幫忙除雪。」,日本全國機場,8日至少有數百個架次停飛,厚重積雪壓垮電線桿,造成秋田縣一度有數萬戶停電。

天寒地凍,民眾暖氣需求暴增,各家電力公司用電量,都一度飆升到95%到99%之間,而根據氣象廳預報,直到10日為止,日本各地都會是這樣狂風暴雪的天氣,東北和北陸的新潟縣,積雪量還可能達到往年平均的2到4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秀我國軍照喊「台美站在一起」 外交部:將與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