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秀我國軍照喊「台美站在一起」 外交部:將與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7日在推特秀出我國國軍照片,還細數「在過去的三年中,川普政府對台軍售超過150億美元」,並高喊「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外交部今天表示,將與未來的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兩國國防交流與各領域的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反萊豬拚連署 鄭運鵬:中間理性選民不認同過度激烈行為

蓬佩奧推文指出,過去3年間,川普政府批准超過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的對台軍售案,相較於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8年任內對台軍售僅140億美元,顯見了「美國站在台灣這邊」。

外交部表示,蓬佩奧對台灣的珍貴友誼、川普總統任內對台灣的有力支持表達由衷感謝。外交部指出,川普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過去4年來宣布11次對台軍售,提供我國防衛所需武器與設備,確保我國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在此堅實友好的基礎上,外交部強調,將與未來的美國新政府繼續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兩國國防交流與各領域的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輕航機傳失事意外 運安會:先遣小組已赴事故現場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