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發表演說 外交部: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提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13日將訪問台灣,並於隔日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外交部今天表示,克拉芙特此行是我國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來訪,不僅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也象徵著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駐聯大使克拉芙特確定來台 行政院: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美國在台協會(AIT)指出,克拉芙特大使訪台期間,將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美國一中政策,鞏固美國政府對拓展台灣國際空間堅定而持續的支持。

AIT也提到,克拉芙特大使也將於1月14日於台灣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談及台灣對國際社會的傑出貢獻,以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及擴大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外交部表示,克拉芙特是台灣堅定友人,任內多次就我國推動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案公開表達支持,為台灣有意義及擴大參與聯合國體系發出正義之聲,而外交部對克拉芙特大使的友好與支持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強調,克拉芙特大使此行是自我國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來訪,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持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積極做出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春祈福 島根射鬼靶!富山給鯉魚灌酒放生 祈無病無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