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今起至明天全台21縣市「非常寒冷」
氣象局今(8)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屏東縣外,整片台灣地圖亮起代表「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圖/氣象局提供)

寒流報到全台冷颼颼!氣象局今(8)日下午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屏東縣外,全台亮起「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除了須注意保暖,也應關注用電安全,並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人生像是按下重新啟動鍵」 鍾沛君今出院獻花醫師數度哽咽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指出今日至10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尤其是今晚至明日上午,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民眾須注意防範。

今下午至明(9)日白天,遭氣象局列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的低溫區域包含: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這些縣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澎湖縣則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須注意防範。

遭氣象局列黃色燈號(寒冷)的區域包含:

屏東縣,該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至於須注意(警戒)事項,氣象局提醒,包括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

氣象局指出,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須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則須注意寒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0家年貨名店齊聚世貿 牛轉乾坤拚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