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獻聲台灣防疫「關鍵33天」影片 蘇貞昌盼:國人守住得來不易的成績與幸福
衛福部疾管署今(8)日於YouTube平台發布最新影片,該片請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旁白,回顧讓台灣防疫有成的「關鍵33天」。(圖/擷取自疾管署影片)

衛福部疾管署今(8)日於YouTube平台發布最新影片,該片特別請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旁白,帶領大家回顧台灣防疫的「關鍵33天」。蘇貞昌表示,在台灣為了防疫作出許多準備的時刻,世界對疫情仍渾然不覺,過去一年充滿困難,盼台灣人舉國同心,守住得來不易的成績與幸福。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宜蘭馬告園區「棲蘭明池」成銀白世界 氣溫漸回升下雪持續至下午

蘇貞昌在影片表示,台灣得知疫情有擴散可能後,第一時間便針對中國武漢來台班機登機檢疫。他指出,去年1月21日,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隔天馬上宣布全國旅行團暫停前往中國武漢。到了1月23日,武漢封城,而他也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二級開設,嚴密監控武肺疫情。

直到台灣完成上述防疫步驟,蘇貞昌表示,全世界對於武肺疫情都仍渾然不知。1月24日,台灣宣布禁止醫用口罩出口,並同時徵用醫用口罩。3日後,政府透過健保卡勾稽出入境資料,避免醫護人員跟院內病患遭群聚感染。大年初九,政府宣告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延後兩週開學。

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充滿困難,就連最新出版的《時代雜誌》也在封面指出,2020是歷史上最糟糕的一年。他認為,台灣一枝獨秀經濟正成長,政府利用有限經費,讓12萬家廠商免於倒閉,讓112萬勞工免於失業。

最後,蘇貞昌喊話,希望全台人民能夠舉國同心、同舟一命,共同提高警戒,守住台灣一整年得來不易的成績與幸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武肺肆虐年 全球野生動物獲喘息數量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