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沿岸降暴雪!交通大亂事故頻傳

寒流來襲,鄰近的日本最近更是冰天雪地。包括東北以及本州的日本海沿岸,都降下暴雪。富山縣的富山市積雪超過1公尺,創下35年來新高。而新潟縣的積雪,今早也飆破180公分。大雪影響各地交通,今天全國機場至少150多個架次、已宣布停飛。

更多新聞: 日本首都圈頒「緊急事態宣言」 東奧再陷危機

狂風夾帶大片雪花,讓視野一片白茫茫,居民一早醒來就得拼命鏟雪,不然連出門都有困難。強烈低壓來勢洶洶,日本東北和日本海沿岸暴雪不斷,氣溫也跟著溜滑梯,9日清晨為止,全國多達861個觀測點,降到0度以下低溫,其中20個地點還創下史上新低。'

日東北 日本海沿岸降暴雪 交通大亂事故頻傳 民眾生活大不便

日本氣象廳一度在8日,對東北和北陸4個縣,發布「顯著大雪」警報。新潟縣在9日上午,積雪飆升到將近2公尺,大雪鋪天蓋地,把路旁汽車全包成一座座雪山,駕駛人手一鏟想辦法把愛車挖出來。富山縣的富山市,積雪也突破1公尺,創下35年新高。公車開一開,同樣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公車駕駛表示,「就算有掛雪鍊但只要碰到凹陷處,還是會卡住沒辦法動。」

日東北 日本海沿岸降暴雪 交通大亂事故頻傳 民眾生活大不便

猛烈雪勢,讓各地航班和道路交通大亂、意外事故頻傳,鳥取縣就有車輛卡在平交道上,被列車撞成一團廢鐵。強風加上積雪,造成電線斷裂,秋田縣還一度有數萬戶沒電可用。民眾說,「房間裡很冷,只能多蓋幾條棉被。」

日東北 日本海沿岸降暴雪 交通大亂事故頻傳 民眾生活大不便

天寒地凍又沒暖氣,民眾叫苦連天,所幸1月8日深夜已陸續修復。而根據氣象廳預測,這樣的惡劣天氣,至少會持續到1月10日為止,日本海沿岸積雪,恐怕還會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英國連3天破千人病故 倫敦市長宣告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