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變種病毒?  美CDC聲明:沒有證據

美國疫情再度刷新紀錄,過去24小時內,新增病例數近29萬人,累計病例數已高達2100多萬人,而單日死亡超過4000人,也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然而現在還有美國媒體報導,根據白宮武肺疫情小組的資料,發現美國可能存在一種新的變種病毒,且正在傳播,消息傳出後,引發關注。但美國疾管局(CDC)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美國有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現本土疫情 河北再增14例境內感染 石家莊昨日起禁人車出市

美國疫情直直飆升,1月8日單日新增病例數與死亡數,雙雙刷新高,近29萬人染病,超過4000人病故,重災區加州洛杉磯,武肺單日死亡人數,比凶殺案還多。

有美國變種病毒? 美疾管局:沒證據

洛杉磯市市長加爾瑟提說,「我們單日死亡259人,比2019年洛杉磯市凶殺案死亡總人數還多1人,也就是單日死亡人數等於1年凶殺案人數。」英國與南非等變種病毒,已讓全球各國人人自危,然而現在紐約時報與NBC還報導,根據白宮武肺疫情小組的資料,發現美國可能存在一種新的變種,且正在傳播,消息傳出後,引發關注。但美國疾管局(CDC)隨即發表聲明澄清。

有美國變種病毒? 美疾管局:沒證據

CNN記者華茲報導,「CDC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有美國變種病毒,但白宮防疫小組指出秋冬病例數暴增,才認為「可能」有這類的美國變種病毒。」然而疫情惡化,疫苗施打數卻還是很少。

眼看疫情燒不停,紐約州已宣布擴大疫苗施打對象,除了醫護人員,現在超過75歲以上長者也都要接種。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如果我們不趕快給風險最高的人接種,我們將白白失去這些性命。」CNN報導,總統當選人拜登執政團隊表示,拜登上任後,將會釋出在美國幾乎全數的疫苗,讓更多人可接種疫苗,但這顯然與川普政府保留第二劑存量的政策相悖。

有美國變種病毒? 美疾管局:沒證據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第二劑絕對很重要,如果一劑打莫德納另一劑打輝瑞疫苗,目前還沒證實這樣混合疫苗是可以的。」而除了打算釋出所有疫苗,拜登也表示,下週將要推出新一輪紓困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再陷彈劾危機?美國眾議院最快下週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