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凍死多 漁民5G科技助過冬

寒流來襲,中南部虱目魚大量死亡,漁民好心疼,不過現在台南有科技漁民研發出一套結合遠端監控和LED的防寒設施,讓水中藻類增生,水溫不容易下降,在寒流之下,魚蝦可以平安過冬。

更多新聞: 網路出現山寨包裝 林聰明:只在官網販售

魚塭旁,大批虱目魚集體翻肚,漁民欲哭無淚,寒流一波接一波,台南一位科技漁民不甘心心血泡湯,研發出一套結合遠端監控和LED的5G防寒系統。科技漁民顏榮宏說,「我們這是智慧電箱,現在我在遠端我人在美國,我希望哪一台水車開哪一台水車關,都可以透過遠端5G精準控制。」

虱目魚凍死多 漁民5G科技助過冬

手機按一下,魚塭裡的水車立刻啟動,再點一下,就馬上關閉遠端監控,漁民在家也能掌握魚塭狀況,如果碰上寒流,還有LED藍綠混光照射系統,讓水溫不容易下降。科技漁民顏榮宏表示,「水下生物對於藍光跟綠光有穿透性,我們讓藻類增生之後,30公分以下藻類可以遞補上來,水下生物就可以比較能夠暖和,比較可以平安過冬。」

虱目魚凍死多 漁民5G科技助過冬

白天累積太陽能,夜晚裡發出藍綠光線,就像裝置藝術,但它最大的功用,是透過LED燈,幫助藻類增生,讓魚蝦禦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道,「科技加上我們也有空拍這樣的技術,知道哪裡有魚塭,所以這部份結合科技跟專業,可以讓所有漁民朋友放心。」

虱目魚凍死多 漁民5G科技助過冬

5G的時代,漁民也得跟上潮流,解決傳統養殖問題,魚類可以平安過冬。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遭社會局退「準公幼化」高雄私立幼兒園出面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