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遭社會局退「準公幼化」高雄私立幼兒園出面喊冤

不少家長會把小朋友送到準公幼化的幼兒園,每個月能領社會局學費補助,不過現在高雄一間幼兒園卻出面投訴,園方上個月底接到社會局通知,隔天就立刻被退出準公幼化,害的家長權益受損,也影響招生,但社會局解釋,這間幼兒園2年內2次違規,才被踢出名單。

更多新聞: 溫度貼近地平線! 全國1天19人猝死 最年輕33歲

小朋友在幼兒園上課,老師細心照顧,面臨少子化,家長選幼兒園千挑萬選,市府推出準公幼補助,希望減輕家長負擔,不過現在卻有私立幼兒園指控,被社會局踢出準公幼名單。

幼兒園園長表示,「我們當時有請了已經送件的老師,但是公文還沒收到核備過還沒收到,他有先進來幫忙(社會局認定)第一件違法。」

幼兒園12月30號晚上突然接到社會局通知,隔天就被退出準公幼,幼兒園也要求社會局來現場了解狀況,但社會局認定,幼兒園任用未經核備的托育人員。

幼兒園園長表示,「準公共化目的是在協助家長育兒,讓他們經濟上可以多一點補助,這麼草率去退掉準公共化補助,實在是家長反彈很大啦。」

園長喊冤,這名托育人員只是在等體檢報告出爐,提前來實習,沒有帶班,家長把小朋友送到準公幼化的幼兒園,每個月可以向社會局申請6千元學費補助,不過這下幼兒園沒過關,家長領不到補助發起連署,但社會局也解釋是幼兒園違規在先。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這家機構因為我們簽約兩年內有發生,他用了我們沒有核定給他的場地照顧孩子,另外就是沒有被核備的托育人員,在現場在照顧孩子,這兩個都是兒童權益保障法裡面,要限期改善的規範。」

社會局表示,幼兒園兩年內違規兩次,沒辦法申請準公幼化,不過園方認為還有溝通空間,會再向社會局提出說明。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波寒流水氣豐沛 太平山一夜成銀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