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抱怨集中檢疫所像監獄 指揮中心公布照片澄清「一點也不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天公布一張張集中檢疫所內照片,並直言「一點也不像」監獄。(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除了增設防疫旅館外,同時也釋出千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不過,有台商團體抱怨集中檢疫所簡陋宛如監獄,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天公布一張張集中檢疫所內照片,直言「一點也不像」監獄。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宜蘭馬告園區「棲蘭明池」成銀白世界 氣溫漸回升下雪持續至下午

集中檢疫所8日晚間8時開放訂房,截至今天上午已有600逾人完成訂房,其中又以中國返台國人最多。不過,有台商團體就抱怨集中檢疫所設備簡陋,宛如監獄一樣。

王必勝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張集中檢疫所內部照片,他直言「一點也不像」監獄。王必勝表示,從外觀上看,集中檢疫所有渡假風、宿舍風、古典風及軍事風等。

「我們重視的是『集中檢疫』的原則。」王必勝說,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務使14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

王必勝也提到,「一直有人問我,集中檢疫所真的像有些人抱怨的監獄嗎?」他認為,綜合集中檢疫所各處所多次的滿意度調查,平均都90至95%的住民表達滿意。他強調,一點也不像監獄喔,或許那些抱怨的人應該也沒去住過監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再添三名境外移入 莊人祥下午2時說明確診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