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85人完成集中檢疫所預訂 指揮中心:沒有爆量的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並且釋出千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來因應。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天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已有685人完成訂房程序,若以第一批1500房來計算,約占46%。他強調,目前沒有所謂爆量狀況,但這一波若被預訂完會再釋出,並同時以滾動式來檢討,協助國人返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王鴨肉店神隱七天終於道歉! 店長認情緒控管不當鞠躬致歉

為了加強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指揮中心除了增設防疫旅館外,同時也釋出千間集中檢疫所房間供民眾入住。特別是集中檢疫所自昨(8)日晚間8時開放訂房,截至今天中午,已有685人完成訂房程序,若以第一批1500房來計算,不到一天已佔全數46%。

王必勝指出,當時預測也是現在這個樣子,並沒有所謂爆量狀況,不過現在開放不到一天,還得陸續追蹤後續訂房狀況。他表示,集中檢疫所「量」的部份,若這一波被預訂完會再釋出,有不夠情形也會以滾動方式檢討,進一步協助國人返鄉。

至於,出發地都是哪個國家,王必勝強調,目前沒有分析國籍資料或是旅客從哪一邊回來,基本上,國人都是跟指揮中心政策一樣,當然還有些外國人,可能是本國人配偶或子女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今晚至明早局部地區易有6度以下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