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鴻泰反美聯合國大使訪台 民進黨嗆:國民黨不演了開始全面反美?
民進黨痛批,費總召如此一說,難道國民黨就是不演了,定調開始全面反美?(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在電視政論節目中,公開指控美國「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要來」。對此,民進黨今天痛批,國民黨執政,台灣退出聯合國,現在又拒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特別是費總召如此一說,難道國民黨就是不演了,定調開始全面反美?

更多新聞: 海軍高山站官兵頂寒流演練 網友大讚喊:辛苦了!

克拉芙特此行是我國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代來訪。外交部表示,不僅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也象徵著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不過,克拉芙特來訪,國民黨卻有不同看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這個訪問到底意義何在,民進黨要說清楚講明白」;前總統馬英九也說,「美國表面上是對台灣友好,實際上完全沒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嗆說,「不要只是形式上訪問」。

費鴻泰8日晚間更是在電視政論節目中,公開指控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要來」,引發各界輿論撻伐;民進黨今天回嗆說,「國民黨執政,台灣退出聯合國,現在又拒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江啟臣主席請出面解釋。」

民進黨說,五十年前,國民黨執政,台灣退出聯合國,五十年後的今天,號稱「親美」的黨主席江啟臣,面對黨內新任黨團總召費鴻泰,公開反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台,至今仍持續神隱、裝沒聽到。

「當台灣致力提升國際能見度,卻見在野最大黨不斷扯後腿。」民進黨表示,費總召如此一說,難道國民黨就是不演了,定調開始全面反美?請江啟臣主席出面解釋,不要再閃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三年首場瑞雪 太平山莊入園人數超過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