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拼「反萊豬」公投連署不顧防疫? 民進黨:蔣萬安、朱立倫是「最壞示範」
台北市議員兼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眼尖發現,蔣萬安、朱立倫兩人沒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甚至帶頭違反防疫要求,增加防疫風險。(圖/民視新聞)

為了啟動「反萊豬、綁大選」2項公投連署,國民黨在全台157個議員選區設置168個連署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立委蔣萬安等人,分別在各地「拚連署」。不過,台北市議員兼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眼尖發現,蔣萬安、朱立倫兩人沒有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帶頭違反防疫要求,增加防疫風險。她認為,根本是「全民的最壞示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台鐵砸大錢出套書 張政源:詳實記錄台鐵這2年的改革過程

反萊豬公投連署第二階段須達近30萬份,預留被剔除數量,國民黨中央希望衝到至少50萬份。江啟臣今天南下桃園拼連署,而朱立倫及蔣萬安則是分別在新北市及台北市。

朱立倫頻頻和支持者握手,儼然成為黨主席之戰復出的熱身場。另一頭,蔣萬安對民眾同樣來者不拒,婆婆媽媽一個個湧上打招呼、握手,對2022選市長磨刀霍霍的他,似乎可以藉機向對手喊話。

不過,簡舒培眼尖發現,蔣萬安不戴口罩在市場吆喝民眾連署,而朱立倫則是主動與民眾握手搏感情,要求連署。

「顧政治、不顧防疫!」簡舒培說,前述二位都是國民黨的代表人物,沒有戴口罩或是保持社交距離,帶頭違反防疫要求,增加防疫風險,根本是「全民的最壞示範」。

簡舒培強調,台灣防疫成功,世界稱羨,背後的重要原因是台灣人民自律,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不受疫情影響正常生活,還能拼經濟,但國民黨只拚連署、顧政治聲量,不顧台灣人民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電竹科廠跳電! 部分產能受影響 目前尚未正常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