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演負債老闆彷彿在演自己... 黃明志新歌「笑著回家」邀他拍MV

下個月就要農曆過年,大馬鬼才黃明志創作新歌「笑著回家」獻給在外打拚的遊子,特別找來澎恰恰飾演MV男主角,澎恰恰笑稱,過去黃明志都找牛鬼蛇神來演,怎麼會找我?但為了還債還是接受邀請!

更多新聞: 為過年特別節目挑戰「空中熱舞」 張家瑋自曝:突破最大尺度

餐廳老闆發放紅包,正當大家開心準備吃團圓飯,卻向員工宣布一個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受到疫情衝擊、最後不得已倒閉,這是黃明志的新歌MV,劇情卻宛如在現實世界的每個角落上演。歌詞的字字句句,道盡離家打拼游子的心聲,黃明志選在農曆年前出新歌,這回特別找了澎恰恰跨刀擔任男主角。

飾演負債老闆彷彿在演自己... 黃明志新歌「笑著回家」邀他拍MV

歌手黃明志說,「其實那時候沒想過澎哥會答應。」藝人澎恰恰說道,「其實我沒談價錢,是有一天告訴我黃明志要找,嗯?怎麼可能會找我,他不是都找妖魔鬼怪,這次真的找了妖魔鬼怪,找到大魔王聊一聊那個劇情,我覺得蠻符合我的,我1984年憑這個臉想到演藝圈衝刺,一路就這樣30幾年下來。」

飾演負債老闆彷彿在演自己... 黃明志新歌「笑著回家」邀他拍MV

飾演無法承受債務壓力的餐廳老闆,澎恰恰笑稱在演自己,不過,黃明志更想把這首歌,獻給離家打拼的遊子們。歌手黃明志說,「一般新年歌都是那種,祝你發大財萬事如意賀新年祝新年,可是這首是比較灰暗一點,因為2020年疫情很嚴重,影響到整個世界的經濟,這個故事主要是講說,在城市工作的人啊,會面臨很多人情冷暖的事情,生活上受到影響過年到了,我們還是要笑著回家就是這首歌的精神。」

鼓勵每個人遇到困境,還是能夠正向面對、勇敢向前,更希望大家挺過疫情,重新站在起來。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資深演員鮑正芳自嘲電腦白癡 求救「他」慘遭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