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夫特來台推銷煤炭? 外交部:惡意破壞台美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15日訪台,卻被國民黨立委以及平面媒體質疑,他在投入外交之前是煤炭業老闆娘,這回是來賣煤的嗎?除了執政黨立委痛批不可能,外交部也罕見說重話回應,散播不實謠言,是惡意破壞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比辣台妹嗆!克拉夫特「挺台嗆中」5大言行曝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台,卻有媒體評論,萊豬之後,又要迎接美國乾淨的煤嗎?因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克拉夫特被任命為大使之前,本來是煤炭業的老闆娘,兼川普大金主之一,老闆娘出馬,要談些什麼?

立委羅致政說,「他現在官員的身分就是一個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所以在這個身分之上,他不能做任何,有關自己利益的遊說工作,這在美國國內是違法的做法,所以不可能有這樣的行為出現,這樣的指控是惡意的汙衊,破壞台美關係。」

克拉夫特來台推銷煤炭? 外交部:惡意破壞台美關係

執政黨立委嗤之以鼻,外交部更發新聞稿痛批,克拉夫特訪台與煤炭採購無關,媒體、名嘴散播不實謠言,惡意破壞台美關係,非常遺憾!

但國民黨繼續圍攻克拉夫特,前總統馬英九認為他對台灣實際幫助不大,黨內立委費鴻泰、馬文君,也分別批評克拉夫特不是好客、是惡客,不該來,想來就來台灣是美國屬地嗎?吳斯懷則說拿台灣刺激中國,對台灣沒好處。但2012年,剛卸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波頓也曾來台拜會馬英九。

克拉夫特來台推銷煤炭? 外交部:惡意破壞台美關係

波頓和克拉夫特,同樣都是政權交替前兩週訪台,馬英九當時熱烈歡迎卸任大使,現在卻對現任大使冷回應,也難怪被外界質疑,國民黨從上到下,唱衰台灣。立委羅致政指出,「這就是一種酸葡萄心理,也就是見不得,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在外交方面,有比馬英九更多的進展跟突破。」

要藍營別再酸葡萄,更別侮辱克拉夫特,種種行為都可能傷害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帥哥美女參戰悄開打?港湖區議員席次很搶手 顏值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