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滿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環時》跳腳:核心利益侵犯中華者都將自取滅亡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到跳腳,謾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喪心病狂」。(圖/擷取自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宣布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到跳腳,謾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喪心病狂」,宣稱如果美方拆除曾經遵守的限制,那麼中美關係必將徹底重新定義,「兩國將走向敵對」。《環球時報》稱,在核心利益上侵犯中華者,都將自取滅亡,甚至嗆,「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如果他們跟著喪心病狂,美國現政府的最後幾天也有可能是台灣民進黨政權存在的最後幾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2醫事團體被迫改名「中華台北」 王定宇轟WHO:防疫正事不幹替中國打壓台灣

繼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後,美國國務院再發聲明,宣布要取消幾十年來,為了安撫中國,對台灣所施加的內部自我限制,並強調台美共享民主法治與人權,也體認到台美關係,不應該也不必再受官僚機構束縛。

針對上述消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氣到跳腳,並且痛批,這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美關係和台灣問題又一次「瘋狂的挖坑和埋雷」,甚至已構成對中美關係的破壞,後果難以預料。

《環球時報》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世界秩序穩定的基石之一,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了外交關係,並且遵守不與台灣發展官方關係的承諾。美國政府過去限制對台官方交往是承擔國際義務的一部分,如果拆除曾經遵守的限制,那麼中美關係必將徹底重新定義,「兩國將走向敵對」,台灣問題和平解決的國際環境基礎將坍塌重要的一角。

該報甚至直接批評,蓬佩奧「喪心病狂」,並預測他很有可能在下任前「搞出進一步的大動作」,例如蓬佩奧宣布親自訪台,製造美台嚴重升級官方交往的既成事實。

《環球時報》喊話,北京須向美方發出必須懸崖勒馬的強烈信號,讓美方和台灣民進黨當局都清楚,如果膽敢讓蓬佩奧在任期結束前夕訪台,北京的反應將是排山倒海式的,屆時解放軍戰機將在第一時間飛臨台灣上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宣示中國對台灣島的主權」。《環球時報》怒嗆,如果台美方面膽敢做出過激反應,很可能觸發戰爭,中方將給台灣當局根本性的懲罰。

《環球時報》表示,「我們要正告台灣當局,如果他們跟著喪心病狂,美國現政府的最後幾天也有可能是台灣民進黨政權存在的最後幾天」。該報並指出,將守護中國的國家主權,守護人類交往的基本規則和正義,在核心利益上侵犯中華者,都將自取滅亡。

不若《環球時報》的氣極敗壞,對於美國國務院的「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聲明,民進黨表示,這項聲明充分反映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也讓台美關係不斷推展至目前的緊密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主黨週一啟動彈劾川普程序 動用憲法防川普暴走? 彭斯表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