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溫差大 大樓外牆磁磚爆裂意外頻傳

接連幾天的低溫之後,白天太陽露臉,氣溫終於回升,沒想到,冷熱交替之下,台北市吉林路一棟7樓高的建築,外牆磁磚突然爆裂,下起「磁磚雨」,差點打到路過的民眾,而彰化縣警察局6樓高的外牆磁磚,也同樣大規模爆裂,還砸中停在下方的車輛。

更多新聞: 天寒保暖"適度"賴床 有助身體不受寒

黃色封鎖線、拉出一小塊區域,裏頭滿滿磁磚碎片,有些還噴飛到馬路上。民眾直呼驚險,路過時都會刻意閃開,只是外牆怎麼突然掉下來,原來就是寒流襲台,熱脹冷縮導致磁磚爆開。目擊民眾表示,「這邊是學區,很多小學生,今天禮拜天,不然砸到很可怕。」

仔細看看這棟大樓,一共9層,在7、8層中間的磁磚掉了一大半,讓人看了心驚驚,里長說,會催促大樓趕緊拉皮,而這樣的磁磚雨,彰化也發生了。台北中山區興亞里里長林芳薇表示,「因為天氣冷嘛,熱漲冷縮,磁磚就容易這樣下來,加上昨天又地震。」

冷熱溫差大 大樓外牆磁磚爆裂意外頻傳

吊車出動,升到6樓高的地方,工人拿榔頭,開始敲打膨脹的磁磚,一共打掉200多塊磁磚。彰化縣警局外牆磁磚面積約2千多坪,歷經26年風吹日曬雨淋,多次出現磁磚掉落的狀況,這回天冷回暖,又下起磁磚雨,甚至還有車被砸到。

彰化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表示,「技師公會評估的金額大約2千多萬,那我們會積極的來向縣政府,爭取修復的經費。」就怕下週寒流接力報到,大樓外牆繼續下磁磚雨,老舊大樓加緊拉皮,要防止路人,腦袋開花。

(民視新聞/李雯珂、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醉漢速食店發酒瘋 遭警壓制竟大嗆「假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