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博達63億 葉素菲關3年抵1.8億出獄

前博達科技公司董事長葉素菲,今天上午八點多結束12年牢獄生涯,葉素菲曾被稱為美女董座,公司股價曾登上股王寶座,但2004年爆發掏空案,當時葉素菲以透過虛增營業額的方式,掏空公司63億元。為此,葉素菲被判刑16年8個月,併科罰金1.8億元,2018年他二度報請假釋獲准,但因為無力繳納1.8億元,以服勞役3年折抵,今天期滿出獄。

更多新聞: 邊採草莓邊吃 採完吃完嫌太貴轉頭離去

留著短髮,帶著粉色口罩的女子,面無表情的人,就是之前被稱作"最美女董座",的前博達科技董事長葉素菲,坐牢11年多,終於等到這一刻。故意忽視媒體,跳上早就叫好的計程車,速速離去。

掏空博達63億 葉素菲關3年抵1.8億出獄

2009年,葉素菲因為透過境外交易套取公司資金,以及發行不實海外公司債,欺騙上萬名投資人,侵吞4.8億公司資產,合併判處16年8月,併科罰金1.8億元。本來2018年就能假釋出獄,不過葉素菲宣稱,無力繳納1.8億元罰金,選擇以易服勞動役折抵,做牢一天抵16.4萬元,歷經1096天,在一月十日期滿出獄。

掏空博達63億 葉素菲關3年抵1.8億出獄

11年前後比一比,過去的葉素菲,五官立體,據傳有去整形,但氣質清新脫俗,對比現在,口罩遮住半張臉,但看得出明顯老態。葉素菲曾被封為台灣的"創業女神",靠著五百萬元借錢創業,身價一度暴漲到六十億元,卻因博達案跌落谷底,讓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未保安全距離 國三9車連環撞 休旅車開上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