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紅「酷」曝我國旗毛衣手織過程 法阿嬤讚:蔡英文真的很親民
酷的阿嬤看到蔡英文收到並分享她做的毛衣,表示很感動。(圖/擷取自酷的臉書)

坐擁百萬粉絲的法國網紅酷「Ku」因去年5月獲總統蔡英文邀請合拍影片後,串起了台法間一個不一樣的新情誼。蔡英文送給酷的阿嬤一個具台灣特色的花布包,酷回到法國後也帶回阿嬤親手織給小英的毛衣,上頭有我國旗與「蔡英文」中文字樣,令蔡英文感到特別溫暖。酷昨晚也在po出最新影片,揭露他如何「協助」阿嬤做出專屬給小英的毛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國內航空起飛後失聯 當局目前持續搜救中

蔡英文日前在IG分享她收到來自法國的一件禮物,原來是網紅「酷」的阿嬤所親手編織的毛衣,作為蔡英文送給她的花布包回禮,上頭除了有國旗,還有蔡英文的中文名字,讓她感動表示,「上面還繡了我的名字,在寒冷的冬天,特別溫暖。」網友也直呼,「好用心,那麽冷的天氣看到這篇文都暖了」、「好有愛的毛衣,一針一線都是愛」、「酷阿嬤真的很可愛」。

這段溫馨的台法情誼還有後續,酷昨晚在臉書分享他的最新影片,帶大家一窺這件獨有的小英毛衣的誕生過程,原來酷打算幫忙阿嬤,從頭手織一件毛衣,沒想到對他來說實在太難,讓酷自己都忍不住吐槽他是在幫阿嬤倒忙。但酷的阿嬤很有智慧,早就有了備案,她拿出一件以前就織好﹑從沒穿過的毛衣,要直接在上面繡上小英的名字與中華民國國旗。

過程中,酷還拿了「小英」、「蔡英文」、「辣台妹」給阿嬤挑,並告訴她,這是蔡英文的全名與小名,同時酷也教阿嬤如何用中文說蔡英文的名字,只見阿嬤努力發出「蔡英偉(文)」,相當可愛。

酷說,他從來沒和阿嬤聊過任何台灣政治,阿嬤都是從他的影片或法國媒體認識蔡英文。阿嬤則說,小英看起來很親民開放,不像很多國家領導人傲慢自大。而當酷回到台灣告知阿嬤小英收到她的毛衣,還分享在IG,阿嬤除了感動,還靦腆表示很害羞,同時阿嬤也告訴酷,很高興他回到安全的國家,肯定台灣的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宜蘭外海地震規模5.7! 台鐵6列次延誤50分 影響約540名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