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三佛齊航班客機墜海 當局已打撈引擎殘骸

印尼三佛齊航空一架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型客機,周六下午從首都雅加達起飛不久後就墜海。經過了一天一夜的救援,當局目前已鎖定了墜機地點跟黑盒子位置,也已打撈部分引擎殘骸上岸。雖然機上62人依舊音訊全無,家屬仍盼奇蹟發生,搜救作業會有所進展。

更多新聞: 冰風暴! 日本北陸地區暴雪 至少4死百人傷

1月10日晚間,印尼海軍緩緩駛入港口,把剛打撈到的客機引擎殘骸送上岸。一架載有62人的印尼三佛齊航空波音737-500型客機,當地時間9日下午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原定飛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市,沒想到才飛了4分鐘就失聯墜海了。根據事故地點民眾表示,事發當時有聽到爆炸聲響,但由於出事前飛機沒有發出求救訊號,找到記錄飛行資訊的黑盒子格外重要。

印尼三佛齊航班客機墜海 當局已打撈引擎殘骸

目前當局已確認了黑盒子的位置,同時也打撈到了機身殘骸,搜救者表示,這些碎片是在雅加達外海一群島嶼附近發現,當時在水下23公尺處,但機上的62人依舊音訊全無。儘管如此,家屬仍不放棄任何希望。

印尼三佛齊航班客機墜海 當局已打撈引擎殘骸

據了解,這62人當中有12名是機組員,剩下的50名乘客,則包括7名兒童以及3名嬰兒。失事班機乘客家屬表示,「我們感到非常失落,儘管我們內心深處,仍然希望阿拉能創造奇蹟。」

這是繼2018年獅子航空的波音737MAX墜毀後,印尼再次發生重大空難,根據航空安全網統計,在這場最新意外爆發前,印尼過去10年死於空難的人數就已是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客機墜海 尋獲疑似殘骸、遇難者遺體如閃電般落海?!漁夫目擊飛機墜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