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避難與確診者同室部分議員拒戴口罩!醫師:恐有人染疫

從新年開始至今不過10天,全美因武肺死亡的人數已突破2萬7千人。而累計確診人數則來到2237萬多人,病故者達37萬4千多人,情勢越發危急。但雪上加霜的是,日前美國國會暴亂時,眾議員被集體帶往國會大廈中的避難點藏身,如今,國會大廈的主治醫師卻說,議員們當時極可能曾和一名確診者,共處一室,是否引發群聚,令人不安。

更多新聞: 有別英國和南非 日本現新變種病毒 

議場就要被攻破,眾議員們連忙撤離避難,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的暴亂,如今竟可能引發國會群聚感染?!因為1月10日,美國國會大廈主治醫師警告,議員們避難時,曾集體於同一個空間群聚,而當時有一名武肺確診者也在場,醫師就擔憂,當時在場的其他人,據說約有數十名議員,不無可能被傳染。

CNN指出,「據說有部分議員還拒拿人家發給他的口罩,而且明知大家會在密閉空間,看起來就像在抵抗可能的暴露(染病)。」國會醫師只能呼籲議員們留心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並盡快接受病毒篩檢。實際上,美國武肺疫情是持續升溫,而白宮武肺應變小組上週也說懷疑,這波疫情的元凶可能是病毒新變種作怪使然。不過,專家表示還有待證實。

美國會議員避難與確診者同室部分議員拒戴口罩!醫師:恐有人染疫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如果有任何改變我,們也能在疫苗上修正,但現在數據顯示英國的新變種(病毒),對於疫苗誘導出的抗體還是相當敏感的。」只是新年開始不過10天,全美因武肺病故者就已經超過27000多人,新增確診病例則破200萬人。

急診醫學醫師貝賽特說,「這不需要福爾摩斯來破解,為何我們的數據這麼糟,整個州自由自在門戶大開,我身處的是德州,如果我想去吃個週日早午餐,如果我昨晚想去夜店,我都能做得到,還有很多地方儘管人們正在死亡都還在營業。」

美國會議員避難與確診者同室部分議員拒戴口罩!醫師:恐有人染疫

有醫師就呼籲美國該封城,並下令所有人戴口罩。而另一頭,為民眾施打疫苗的速度卻依舊緩慢,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武肺顧問也說,問題不在供應量,而在分配上,尤其各地醫院、硬體軟體、護理人員人手多寡,都影響到打疫苗的速度。只是,距上任還有幾天,視武肺為第一要務的拜登,該如何及時應對改善,讓人好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三佛齊航班客機墜海 當局已打撈引擎殘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