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控市府招標放水 廠商負責人竟是通緝犯

台北大稻埕貨櫃市集,原營運廠商先前出面抗議,市府重新招標圖利特定財團,因此找上議員陳情希望能討回公道,如今卻被發現原廠商的負責人竟然是名通緝犯!週日(10日)遭警方逮捕,因他先前涉嫌以中國貨冒充成台灣製音響,詐騙國防部近2千萬元。消息一出,曾替他發聲、開記者會的兩名議員張茂楠和徐立信,都強調事前並不知情他通緝犯的身分。

更多新聞: 二周內3波寒流報到「翠峰湖」湖面結冰宛如仙境

黑衣男子身旁,站了三名員警,其中一名的手還搭在他的肩上,準備將人帶回警局,北市議員張茂楠第一時間,還到場關切,而事實上男子遭逮前4天,就曾找上張茂楠和徐立信兩名議員,開記者會陳情。

這名遭逮的男子,是舶克公司負責人羅鉅憲,以辦遊艇派對聞名、有"淡水船趴王"之稱,質疑北市府標案圖利特定廠商,讓他們對大稻埕貨櫃市集的投資血本無歸,如今卻被發現根本是名通緝犯,台北市議員(民)張茂楠認為,「我想一碼歸一碼,這個是個公司個人法人跟個人,應該是要分開來講,我有知道這個事情,但我對這個事情沒有說去講情,或者是去說為他開罪,這是兩回事。」

翻轉!控市府招標放水 廠商負責人竟是通緝犯

張茂楠強調絕無干涉警方辦案,而羅鉅憲這回被逮,據了解就是因為101年時,他涉嫌拿中國貨,假冒成MIT音響詐騙國防部近2千萬元,過去他也曾擔任光華商場自治會長,當年三創剛開幕時,就曾多次找議員陳情抗議,和三創董事長郭守正槓上。

翻轉!控市府招標放水 廠商負責人竟是通緝犯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說,「站在民眾的立場,盡量想辦法幫他發聲,但是不免社會本來就是包羅萬象,各種人都有,所以這也是做民意代表的風險,他通緝犯的部分其實並不知情。」身為民意代表,為民喉舌天經地義,一時不察幫助了通緝犯,不免惹來一番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舒肥帶骨牛小排 蔬菜拼盤 一堡吃到兩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