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從未溝通!張良澤:退回、辭去名譽館長

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爭議持續延燒,82歲的台灣文學家,也是真理大學創系主任與榮譽館長張良澤,今天在台南開記者會,強調校長陳奇銘從沒跟他溝通、連絡過,如今他要辭去名譽館長頭銜,產權問題也會解決,絕不會把學校資產帶走,另外淡水校區中午也有大批學生集結,向校方抗議,要求校長親自向張良澤道歉。

更多新聞: 不畏疫情封櫃外銷 !屏東潮州出口近8公噸蝴蝶蘭

頂著低溫淋雨,真理大學學生聚在校門外,向校方嚴正抗議,台灣文學作家張良澤一手創辦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退休後依舊天天到館內報到、整理資料當義工,沒想到日前校方無預警兩度換鎖,都沒通知他,讓身為名譽館長的張良澤很委屈,校方作法讓學生看不下去,要求校長陳奇銘親自向老師道歉。

校長從未溝通!張良澤:退回.辭去名譽館長

真理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高崇倫說,「在校方對外發表的聲明當中,屢次強調陳奇銘校長正在積極跟張良澤教授做溝通協調,但實際陳校長卻連一通電話問候都沒有。」;真理大學學生會會長劉文琳呼籲,「請陳奇銘教授鄭重向張良澤教授,針對此次封館換鎖事件公開道歉,二再爭議未解決之前,暫緩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北遷的工作。」
學生會力挺老師,而張良澤本人則選在台南開記者會,親上火線交代清楚,他表示,「我那個辦公室一關起來,我就斷手斷腳了,這個台灣文學資料館的事情,我們就到此為止,因為我已經應付不了。」

校長從未溝通!張良澤:退回.辭去名譽館長

張良澤語氣無奈又悲憤,還提到10日返家後,校方派人送來3盒餅及1封校長裝了2把鑰匙的信,他強調說明會結束後,要原封不動退回,正式宣布他辭去名譽館長頭銜,他還說,「問我要怎麼做,我剛剛已經講我退出了,我本來用意就要關吧,沒有編條碼的我也不想動,就放在那裡。」

校長從未溝通!張良澤:退回.辭去名譽館長

事件持續延燒,包括教育部長、台南市政府、國圖都來關切,有意要提供資源和處所,保存珍貴文獻資料,時代力量黨團也發聲明,要文化、教育部積極協調,也將在政府總預算時,提出相關預算提案,真理大學封館換鎖事件,讓張良澤教授心寒,畢竟他一生最在意的,始終都是台灣文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舒肥帶骨牛小排 蔬菜拼盤 一堡吃到兩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