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美駐聯大使來台沒用 藍綠互酸「小秘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前總統馬英九跳出來批評,口惠而實不至。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林鶴明隔空反擊,直言馬前總統時期也曾接待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還是個卸任大使,豈不是更沒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也在臉書上挺馬開嗆,反諷林鶴明像極了克拉芙特的小秘書,林鶴明再回擊,直言黃子哲才是國台辦小秘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勝選週年! 賴清德貼文暖喊:民眾指去年今日做了正確決定

美國次卿克拉克去年9月訪台,11月更有美國高官來台,美國官員接力訪台,現在就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確定來台訪問,這也是台美斷交後,第一位訪台的現任美國駐聯大使。但國民黨卻從上到下一致唱衰,前總統馬英九更砲轟「聯合國代表根本沒有用」。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那兩位一位是現任,一個是卸任,同樣在該年美國總統,要卸任之前來台灣,按照馬英九的邏輯,他當年不就是做了一件更沒用的事情嗎?馬前總統跟國民黨可能只是沒辦法接受,美國願意持續和民進黨執政的台灣政府深化交流,所以才酸言酸語。」

馬批美駐聯大使來台沒用 藍綠互酸「小秘書」

民進黨除了發言人謝佩芬,副秘書長林鶴明也看不下去回擊,直言馬英九在2009年1月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波頓,試問兩位大使,一個是現任一個是卸任,照邏輯不就是做了沒用的事?怎麼不批評美方刺激中國,這番論點引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反嗆。

黃子哲諷刺,林鶴明身為民進黨副祕,卻像極了克拉芙特的小秘。根本畫錯重點、胡扯瞎說又不當類比。兩人你一來我一往,林鶴明也不甘示弱,再酸黃子哲的發言更像中國的小秘書,兩人互不相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只是說川普政策,拜登能不能延續,後續要觀察的啦,那當然駐聯合國大使來台灣,不代表台灣就立即可以參與聯合國,或有進一步進展。」

馬批美駐聯大使來台沒用 藍綠互酸「小秘書」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則說,「我覺得馬前總統你自己應該回憶一下,你自己執政的時候,是怎麼看待這些外交事情,難道也是這樣粗魯對待嗎?不客氣的說,整個敗選教訓,根本沒有在國民黨身上,看到任何反省。」

名嘴直言,國民黨絲毫不反省,只會讓自己離民意越來越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肯定資訊科技對防疫貢獻!「今、明兩年投資76億吸引AI、物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