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徑詭異!店門口整包垃圾撒一地 男潑不明液體住戶憂是汽油急報警

新北市土城地區,出現一名男子,疑似亂丟垃圾,還潑灑汽油!去年(2020年)8月,這樣的情況已經發生過一次,沒想到,上星期六(1月9日)深夜,這名男子又出現了,在別人的店門口亂倒垃圾,再度潑灑不明液體,左鄰右舍都擔心,萬一哪天釀成火災,恐怕鬧出人命。

更多新聞: 酒後大亂鬥!攤商尾牙敬酒糾紛 遭酒瓶砸破頭

一名穿雨衣的男子,往店家門口走去,把手上一包垃圾,全部都往地上倒,就算有路人經過,男子依舊不顧旁人眼光,照樣不停手,店家隔天一早發現後,看到滿地髒亂的場景,趕緊調閱監視器。

電器行業者說,「真的是很困擾我們啊,我們一般民眾自己的小生意,警察也不行環保局也不行。」

行徑詭異!店門口整包垃圾撒一地 男潑不明液體住戶憂是汽油急報警

店家開門做生意,卻被人惡意搗亂,簡直氣炸了!而這一名男子,過去也曾經在附近出沒,怪異的舉動,也不是第一次了。電器行業者說,去年(2020年)8月底,這名男子也來店門口胡鬧過。

電器行業者說,「那上次的時候還有潑東西,因為如果說單純倒垃圾或是偶發事件,覺得還好我們掃一掃就算了,有很像疑似汽油你潑那樣我這裡面,如果等到發生之後才去那個,我不想遇到我也來不及啊,這損失這麼的嚴重,只能靠自己張貼公告。」

除了將整包垃圾撒滿地,更恐怖的行徑還在後頭,揹著包包的男子,頭戴安全帽,拿出一罐寶特瓶,直接往門口潑灑,大家就怕不明液體是汽油,一旦起火燃燒,那可就不得了!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隨即展開查緝作業,環保局人員也介入瞭解。

行徑詭異!店門口整包垃圾撒一地 男潑不明液體住戶憂是汽油急報警

新北土城區清潔隊長說,「根據警察那邊是表達說,因為店家已經自行清洗乾淨,所以到底是不是潑到汽油,在這邊稽查結果是沒有發現,在9月的時候警察有把相關的影片,以及他的車籍資料,發文告訴我們環保局,這個違規行為屬實,我們就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1200元罰鍰。」

雖然清潔隊針對去年8月的惡搞,已經向男子開罰,但亂倒垃圾事小,就怕汽油引發住宅火警,鬧出人命。

(民視新聞/蕭宇珊、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蒸氣SPA」暖身 疑使用時間過長釀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