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玩手機、聊天易車禍 宣導影片也走「鬼滅風」

高雄市交通大隊整理出去年車禍案件,剪接影片結合最夯動漫《鬼滅之刃》,大搞KUSO發揮創意,其實就是要提醒民眾,一整年就發生了9萬4千多件車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像是分心玩手機、聊天吃東西,都很容易發生車禍意外。

更多新聞: 三番兩次惡搞! 電器行被亂倒垃圾還疑似潑汽油

機車騎士朝旁邊比出不雅手勢,下一秒回頭立刻摔車,還有這台白色轎車,一路越開越歪,撞向左邊停紅燈的黑色轎車,害的自己翻車,這些全都是駕車分心惹的禍。銀色轎車自撞牆壁,車頭全毀,但沒波及別人還算大幸,另一部汽車則是像打保齡球,前面一整排機車,全被撞翻,高雄市交通大隊整理出車禍影片,搭上時下最夯鬼滅之刃,提醒民眾開車要專心。

分心玩手機、聊天易車禍 宣導影片也走「鬼滅風」

高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表示,「舉凡駕駛人講手機或是喝水,或是恍神的一些行為就容易忽略車前狀況。」去年一整年,高雄市總計9萬4千多件車禍,其中未注意車前狀況就有1萬6千多件,第二名未依規定讓車也有1萬件左右,第三名則是未保持安全距離。

分心玩手機、聊天易車禍 宣導影片也走「鬼滅風」

高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表示,「如果在開車中講手機因而發生車禍,還會再處以新台幣3千元罰鍰,一定要隨時注意前面狀況,這樣才能確保駕駛安全。」交通隊再次提醒,開車一定要專心,也不能疲勞駕駛,一時分心害人又害己。

(民視新聞/謝耀德、張可倫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車上藏毒拒絕盤查 與警飛車追逐鑽死巷逮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