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戰提前開打? 吳怡農近一周勝量近71% 大勝蔣萬安2.43倍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發布最新聲量,近一周,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民視新聞製作)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沉寂數月後,宣布將角逐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戰,外界也高度關注吳怡農是否再度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演台北市長「雙帥對決」。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發布最新聲量,近一周,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背後原因是國民黨整體大戰略仍是攻擊民進黨的美豬政策,蔣萬安在此議題上,雖有與國民黨整體戰略同一陣線,但並未特別突出。

更多新聞: 立院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臨時會僅處理3大預算

「聲量看政治」指出,根據即時新聞社群聲量、新聞聲量、Google SERP、Google Trend四項聲量主要指標,分析自1月3日至9日止7天,蔣萬安與吳怡農的聲量比較。赫然發現,近期因為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獲得媒體曝光的吳怡農,聲量竟超越蔣萬安2.43倍。吳怡農與蔣萬安的聲量比為70.89%:29.11%。

吳怡農近期宣布投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並獲得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國策顧問黃承國的支持,使得吳怡農擔任新一屆的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已成定局。「聲量看政治」表示,外界也因此對於吳怡農是否投入2022台北市長選舉,有進一步想像。因此,近一周來,民進黨無論內外部,包括社會輿情等,對於吳怡農未來動態有頗多討論。

快新聞/選戰提前開打? 吳怡農近一周勝量近71% 大勝蔣萬安2.43倍
吳怡農與蔣萬安的聲量比為70.89%:29.11%。(圖/擷取自「聲量看政治」粉專)

「蔣萬安近一周的話題也同樣圍繞在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上,不過,可能由於國民黨內部亦尚未整合,蔣萬安仍未給予外界正面回應。」該粉專補充說道。

「聲量看政治」也分析說,國民黨整體大戰略仍是攻擊民進黨的美豬政策,蔣萬安在此議題上,雖有與國民黨整體戰略同一陣線,但並未特別突出。若從聲量上來看,蔣萬安昨日會特別在美豬議題上叫戰吳怡農,應該是已經意識到,在某些民意與輿情氣氛上,吳怡農或成為蔣萬安的對手。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只是一周內的短期聲量而已。該粉專強調,長期來看,吳仍略遜於蔣。除了看空戰的聲量,實際的地面組織戰,才能反應長期的聲量、聲望。

快新聞/選戰提前開打? 吳怡農近一周勝量近71% 大勝蔣萬安2.43倍
吳怡農大勝蔣萬安2.43倍。(圖/擷取自「聲量看政治」粉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豬肉儀表板」更新不同調 柯文哲轟中央「習慣性髮夾彎」:進口豬被妖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