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運動員.無視疫情嚴峻 白俄總統堅辦冰球世錦賽

冰球世界盃錦標賽,預定今年(2021年)5月由拉脫維亞和白俄羅斯共同舉辦,但白俄羅斯近期內政動盪,而且疫情升溫,國際冰聯勘查場地時感到十分憂心,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卻表示政局穩定,同時疫情也在控制中,要大家安心來比賽。

更多新聞: 遭英美高球界封殺 不去川普名下球場辦比賽

不但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甚至就連口罩都不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親密擁抱國際冰球聯合會主席法澤爾,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說,「做為國際冰聯主席的朋友,我在這裡向你保證,白俄羅斯不但目前在政治安全上,沒有任何的危險,另外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上,也沒有任何威脅,沒有嚴重到影響人身安全。」

迫害運動員.無視疫情嚴峻 白俄總統堅辦冰球世錦賽

總統盧卡申科說的雲淡風輕,希望能夠說服國際冰聯不要剝奪白俄羅斯的協辦權,以及取消預定在2021年白俄羅斯和拉脫維亞要在5月舉辦的冰球世界錦標賽,但其實無論是在內政以及疫情方面,白俄羅斯的狀況都十分令人擔憂。

迫害運動員.無視疫情嚴峻 白俄總統堅辦冰球世錦賽

日前白俄羅斯民眾因為抗議大選舞弊,走上街頭示威遊行,其中也包括了許多運動選手,不過挺身而出的運動員們卻遭到政府迫害,田徑十項全能銀牌克勞查科因此被抓去坐牢10天,還被踢出了國家隊,而在疫情方面,白俄羅斯狀況也很糟,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目前白俄羅斯已經確認了21萬人以上的病例,並且造成1517例死亡。

迫害運動員.無視疫情嚴峻 白俄總統堅辦冰球世錦賽

最好的抗新冠肺炎疫苗,必須要先染疫再恢復,然後才能夠產生免疫力,儘管內政和疫情都緊張,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仍一意孤行要辦比賽,加上先前的迫害運動員引起的種種爭議,也讓盧卡申科的專斷獨行,再度引起國際議論。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達卡拉力賽第7站 摔車鏈條損壞摩托車手邊流淚邊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