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偽造案  波及何志偉! 曾說無法偽造 願賭服輸請千份雞排

雲林警方,去年(2020年)8月查獲全國首起偽造三倍券案,起出250萬元假券,還有3.7億待印的半成品假鈔紙,這一件偽鈔案,當時也打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因為案發前他曾誇口,三倍券絕不會被偽造,不然就請1200份雞排,結果認栽掏腰包請客;這起偽造三倍券案,雲林地檢署已偵查終結,70歲的蘇姓主嫌與5名同夥,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受潮木材產生沼氣 台南城西掩埋場大火延燒8小時仍未控制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的心情寫照,全因為這1200份雞排,才油然而生的;因為去年7月中,振興三倍券發放之初,他在臉書發了這篇祭品文,誇口三倍券一定不會被偽造,不然就請吃雞排,想不到才剛說完嘴,立刻被打臉。

三倍券偽造案  波及何志偉! 曾說無法偽造 願賭服輸請千份雞排

雲林警方,在何志偉發文後一個月,破獲全國第一起三倍券偽造案,還在這名70歲的蘇姓主嫌,位於彰化的住處內,發現已經印製完成的250萬元偽鈔成品,還有3.7億等待印刷的半成品鈔紙,並逮捕5名集團共犯,經過半年的調查,11日偵結起訴。

三倍券偽造案  波及何志偉! 曾說無法偽造 願賭服輸請千份雞排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蘇嫌)由其共犯持偽造三倍券,到彩券行購買刮刮樂彩券,試著流通蘇姓主嫌等人,所偽造的三倍券,還沒流通到市面,就被我們全盤查獲。」警方還查出,這名70歲的蘇姓主嫌,原來是偽鈔界的累犯,身揹20件前科,從案發被逮後,因為有再犯之虞,所以被持續延押中。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KTV服務生酒精當額溫槍噴眼 里長怒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