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本土感染台股一度下殺百點 財經首長警示風險

台股驚驚漲,早盤在台積電狂飆到597元天價,以及聯發科領軍下,帶動台股走勢,一度衝破15600點,但因傳出北部有院內感染武肺情況,市場信心受挫,隨即下殺翻黑,一度大跌超過百點,所幸台積電拉抬,終場下跌56點,力守15500點,成交量3696億元,台股震盪加劇,連央行總裁都示警資產恐泡沫化,現在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財政部長蘇建榮也擔憂,要年輕人注意股市風險。

更多新聞: 超商智慧型複合店開幕 首日推福袋吸引買氣

號子盤面一片綠,台積電一開盤雖小跌,但之後氣勢如虹,最高一度來到597元,漲幅1.88%,又創下盤中新高,聯發科最高868元,漲幅1.95%,也創新高,電子股火力衝,更帶動大盤走勢,最高來到15642點,但因驚傳北部有醫院院內感染武肺,讓市場信心受挫,隨即下殺翻黑,一度大跌超過百點,靠台積電拉抬,終場下跌56點,以15500點作收,成交3696億元。

爆本土感染台股一度下殺百點 財經首長警示風險

連股民都有自知之明,不過股市站上萬五關卡後,外資更喊到萬九,讓不少投資人喜憂參半,但指數不斷創新高,開戶人數也大幅增加,有不少是股市小白,尤其沒投資經驗的年輕人,都讓財經首長擔憂不已、罕見示警。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我想最近尤其這一個月,台股的這個價方面的增加,是比以往要快一點,所以我一直在覺得是要提醒,投資人要注意風險,尤其是年輕的投資人,他剛進入這個市場,我們要加強他的,投資人的教育跟知識。」

直接點名年輕人,從央行總裁到金管會主委甚至財政部長通通喊話,就怕實體經濟和金融市場脫鉤,提醒投資新手追高務必謹慎。

爆本土感染台股一度下殺百點 財經首長警示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飆595天價 分析師:勿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