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椅子月租1.5萬! 髮廊興起分租新模式

近年吹起分租套房甚至分租辦公室風潮,但你知道嗎,現在房東突發奇想,把店面變身髮廊分租,2個座位月租金15000元,含水含電,強調硬體設備由店家提供,但美髮所需耗材則由設計師自行負責,而且招租訊息上還強調,目前只剩最後一組固定區塊出租,看來似乎很搶手,實際詢問周邊美髮店同業,設計師蘇小姐表示,分租座位還是頭一遭聽到,但以當地行情平均客單價落在400-500元間來計算,蘇小姐認為,有經驗並且已經累積固定客群的設計師比較有可能承租,尤其是一般跑單幫的髮型設計師如果靠行,要抽成約是40-60%,現在換算下來約15%,但若是新手,在沒有固定客群支撐下,恐怕壓力不小!

更多新聞: 就賺這一波! 火鍋料、暖暖包、電暖器銷量暴增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以師大商權行情來看,目前店面租金落在2千到3千元間,尤其租屋網站上,月租金落在2萬塊以內的物件更是少之又少,因此以該物件1.5萬元租金來看,對於想創業的小資族確實有吸引力,加上近年百元理髮也很受歡迎,如果走百元路線,加上附近學生客群支撐,粗估單月剪150顆頭就能回本。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控超時工作無加班費!嘉里大榮工會血書抗議 要求勞資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