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紅毯打疫苗!坎城影展主會場變施打中心

武肺疫情衝擊電影產業,世界電影指標法國坎城影展,去年隨著封城也取消實體影展,本來星光熠熠的空間頓時空蕩蕩,而這個月9日,坎城影展的場地成了疫苗施打中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疫情拉警報! 福岡、櫪木縣正式申請納入緊急事態地區

美國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知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全球電影的領頭羊,坎城影展主會場過往星光熠熠,如今搖身一變,竟成了疫苗施打中心。

走紅毯打疫苗!坎城影展主會場變施打中心

紅毯依舊,不過少了影星光環,為了配合法國疫苗施打計畫,南法的坎城,9日把影展會場布置成疫苗施打中心,擺上能夠維持攝氏85度以下低溫的冰箱,從附近醫院載送武肺疫苗到這裡,民眾走紅毯反而是去接種疫苗。

走紅毯打疫苗!坎城影展主會場變施打中心

醫護人員說,「我是一名醫療工作者,我照顧比我年長的年長者,所以我認為這是我的義務,我的責任也是為了我自己,因為我有很多孩子和孫子。」

會場主要用來幫助50歲以上的醫療人員接種疫苗,一天施打量,超過百人。

坎城市服務局副局長說,「目前我們每天收到100多劑疫苗,所以我們每天施打100人到110人,我們希望未來幾天能夠收到更多疫苗。」

走紅毯打疫苗!坎城影展主會場變施打中心

其實去年,坎城影展也因為疫情停辦,主會場一度布置成街友的收容中心。法國一度成為疫情震央,染疫人數早就破了200萬,法國政府因而實施封鎖措施,當地無家可歸的人相當容易染疫,隔開床位,加強消毒,讓他們在這有個暫時安身之所。

寬廣的空間,流暢的動線,影展不只帶來改變人心的電影,在必要時期,這個空間也意外成了救命場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套防護衣防武肺 醫師還是遭感染 防疫最前線 陳時中:染疫兩人心情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