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紫微天后宮參拜 蔡總統祈求國泰民安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再度下鄉,前往新北市三峽紫微天后宮參拜,也感謝民眾一直以來的相挺。對於數位身份證的換發引發資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拍板暫緩施行,今天陪同總統參拜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會盤整法制等問題後再推動。

更多新聞: 喊臨時會嚴審預算 公督盟:拖延三讀 將變護航

總統蔡英文來到三峽紫微天后宮,廟方人員列隊歡迎,總統參拜祈求國泰民安。巧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人也在三峽,但和總統不同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總統能夠到新北市,我們都非常歡迎,這一次她到其他的宮廟去參拜,並沒有邀請市長參加,而且我自己也另有行程,不過我衷心還是期盼,萊豬要進來已經是一個既定通過的政策,就像總統自己說過的,把標示清楚,讓民眾有一個選擇,吃或不吃的權利」。

三峽紫微天后宮參拜 蔡總統祈求國泰民安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表示,「因為過去這邊,大家對我們蔡英文總統都是非常地支持,所以總統上任就遇到疫情,也沒有辦法來感謝大家,所以藉這個機會來到三峽紫微天后宮,再次來感謝我們地方上的人士,大家共同地支持她」。

三峽紫微天后宮參拜 蔡總統祈求國泰民安

2020勝選已經滿一年,蔡總統沒有忘記支持她連任的力量,總統頻繁下鄉,也希望和基層溝通,傾聽民意。新式數位身分證換發引發資安疑慮,前一晚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綠委餐敘,當場表示暫緩推動。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表示,「院長已經提得很清楚,就是要把相關的這些問題解決了之後,我們才會繼續來處理,所以現在院長講說暫緩,暫緩就是我們要做盤整這些相關的,包括法制我們都會處理,(會有時間表嗎?)這個院長已經提到了,時間表就是蘇院長昨天講的」。

三峽紫微天后宮參拜 蔡總統祈求國泰民安

原本預定7月要全面換發的數位身分證,爭議頻傳,如今行政院長親自踩剎車,要確保資安法制都沒問題,才會重新啟動。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環時警告蓬佩奧訪台就攻台 美國務院酸:中國不要再神經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