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交換站起火飄燒焦味!警消破門關電源 全程乾粉滅火器滅火

台南市健康路二段一處電動車電池交換站,昨天(12日)晚上發生火警,電池冒出火花,消防隊趕緊拿滅火器滅火,緊急破門斷電,這也是全台第2起電動車電池交換站起火的意外。

更多新聞: 駕駛撞騎士肇逃 4名熱心民眾騎車「圍堵」

電動車電池交換站,竄出火舌,消防隊到場趕緊撲滅火勢火勢很快控制,不過擔心充電站裡頭高溫悶燒,消防隊破門進到店內,關閉電源,火警發生在晚間11點多,有民眾騎車經過充電站,看到電池冒黑煙,飄散燒焦味,不時冒出火花,立刻報案。

台南Gogoro電池交換站起火飄燒焦味!警消破門關電源 全程乾粉滅火器滅火

消防員說,「以滅火器先撲滅,撲滅後就等待電源關閉,電動車公司能夠通知來斷電,我們做旁邊的防護。」充電站起火消防隊不敢拉水線,只能全程用乾粉滅火器滅火,幸好沒有人受傷,而這也是繼2019年桃園第一起電池交換站起火後,全台第二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遭查稅疑員工抓耙 名醫稱公婆託夢